close

一段話:「屋簷下,對與錯同時存在,每一件「對」的事情背後看得見犧牲,每一件『錯』的事情可能夾藏了苦衷。人生之路有個淺顯的道理,如果你已經過河了,部要回頭斥責那原先答應要為你搭橋的人何以食言,如果妳已經脫離飢餓,也不必費力向眾人數落那上山採果的人一去不回。人生不應該用來數算說少芝麻粒可以換多少綠豆粒,應該開墾一種格局,一層境界。....你必須勇毅,必須是半人半神,人的部分的疲憊,自行以神性修復。」出自簡媜"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

 

這段時間,在對與錯之間不斷來回。

依舊不屬於擅長選擇的人,自然選擇不出任何結論,索性一拍兩瞪眼不選了。

這是任性的決定,抑是幼稚的解決之道。

從來我就不曾為了試探而做出抉擇的動作,到底是話說的太早還是這是種莫非定律的考驗?

這從來就不是試探,這只是一種腦袋不清所做出的選擇。

進與退,縱然明白選擇不當就是失足墜崖,明白規明白,但當事情到了你的身上,竟選擇了「失足墜崖」是最輕鬆簡單的方法。

而當下的當下我徹底明白我是哪一種人,以及徹底的被自己呼了兩巴掌後得到了些教訓。

明白事情不能以對或錯來分辨,因事情總不是單純無關人事物般的發生。

事情當中的所有人,我皆能原諒,因其本就無錯或說與我所做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唯獨我現在高舉雙手的說「我失敗了!我唯獨無法原諒自己」

這樣的失敗 讓我意識到

對於感情的壞習慣讓我不斷的在這條路上碰撞&跌倒

不斷的在同條路上跌倒 卻不檢討自己 只會指著天上責怪自己的命怎麼這麼不好

我看到的一篇文章是這樣說的: (取自貴婦奈奈 "我愛質男")

「這些人,始終帶著自己的壞習慣和自以為是的堅持對待每一段感情、每一個情人。

 壞習慣是: 不合可以馬上砍掉重練,一路上硬碰硬總可以靠運氣撞到合適的一角,甚至更好的一角。

自以為是的堅持是: 只觀察步改變,發現彼此的不同後,就暗自扣分、扣分、扣分、扣到分手為止;別的情侶做什麼,自己就有如法炮製,以為這樣才能複製所為的幸福」

 

這段話敲醒了我 我的愚蠢 

終究我明白 What is lost just lost

錯過的 也已然錯過

悔恨的 也已然悔恨

朋友說" 你該做該說的 都說了"

但我明白"我該做該說的 說什麼也不夠"

我只能說 對不起 對於這段的不成熟懂事 我只能將它作為警惕

它會變成我人生中的智慧 只是不知收獲的是否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on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